星期日, 12月 04, 2005

【 2005 日本 】赤の記憶 番外卷( 山岸旅館 )


位於河口湖湖畔的「山岸旅館」,它有很長的歷史,房間非常舒適整潔,從天台的露天風呂可看到整個河口湖。旁邊有Family Mart跟一堆大大小小的賣店,遊湖的古董巴士站牌就在附近,對外出的旅人相當就手。

根據我自己的住宿經驗

當初看上他純粹只是因為他是日本百選的旅店,而且是和風。但當住進來,就可以體會到他的成功之處,除有特色的入門擺飾,服務態度實為關鍵。

從我們一到,我們就一直麻煩他們,先是到車站接我們,然後給我們住宿則扣、詢問車資、提供優惠卷、地圖、寄放行李、用餐還給我們【殺密私】的炸喜香逢,姪女的浴衣太小,馬上拿所有尺寸的浴衣來給我們挑,順便多給一件外套,晚上發覺房間會有壓縮機類的聲音,跟櫃台反應,稍微溝通後,就換了一間更大的房間給我們並一直陪不是,到新房間,打電話要熱水與茶具,服務總再三分鐘內到達。

雖然有些是他們事先沒準備好(像換房後的熱水與茶具),但是服務的速度與態度,只會讓我為他們standing ovation。另一件顧客至上的事,是發生在晚上十一點多,我去泡溫泉時,根據我個人的習慣,一整套的泡湯至少需要一時間。在山岸泡完湯,準備著裝時,看到有旅館人員進來,而我不以為意的對新發現的試用品產生高度興趣,並且開始試用,旅館人員也轉身離去。

大約十幾分鐘後,用過每一種產品後,我滿足的離開時,才赫然發現,原本門口男湯的旗幟被換到對門,而我的這邊旗幟被卸下,女湯還沒掛上,剛剛進去的旅館人員則站在門口跟想泡女湯的住宿客解釋,當下覺得很不好意思,因為我對習俗的不了解,耽誤到他的工作時間,甚至可能會被其他顧客罵,但他就是不會催促已在風呂內的顧客(就是本人啦),讓他好好享受這紓解疲憊的時光。

光是這點,我下次來一定還要在住一次。

6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指的影像處理是你青春日記上的作品
你很喜歡嘗試一些新的方式喔
大師之所以會成為大師
是因為他的特色
他的堅持
他的持續

你也可以的

冬天要注意老小身子喔
耶誕老頭頭~~來份番茄大火鍋ㄅ

PingPing 提到...

你的這個部落格中的日本旅遊資訊很棒喔。照片好的沒話說。我其實也註冊了一個東京旅遊的blogger,不過最近還沒時間寫...我也很喜歡到日本自助旅遊呢。

Unknown 提到...

Ping 兄
謝謝您的誇獎
不過照片只是風景好
不是我的功勞^^"a

說到東京
朋友都不相信我第一次去日本
居然不是待在東京
而是去他們沒想過的地方
呵呵~

等您有空一定也寫日本旅遊日誌
這樣大家才有眼福唷

NK / Forever ZARD 提到...

這間「山岸旅館」在下也住過,真的不賴,且價錢在同級來講算便宜的(不過要面湖就比較貴啦),距離河口湖站大概徒步 5-10 分(以台灣人的腳程),且房間都很寬敞,樓上展望風呂也很讚,餐點讚,服務也蠻棒的,待我們這些不懂日文的人也很客氣。

在下住了三天兩夜,感覺很不錯,希望下次去河口湖還可以再住這間「山岸旅館」。

Unknown 提到...

NK兄
原來您也住過
還好我牛沒吹太大
不然就破功了: P

您的YWE Widget很受用喔
雖然我還在摸索中
等理出個頭緒
再向您報告^^"

NK / Forever ZARD 提到...

好康到相報,這家在下還不知是日本百選的旅館呢。看來誤打誤撞住到一間好旅館,以後應該多多參看像您這樣的網頁,呵呵。

PS: YWE 教材見笑了...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