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2月 04, 2005

【 2005 日本 】赤の記憶 殘念卷 (明治神宮、外苑、橫濱)

今天是我們唯一待在大都市的日子。可是因為我的粗心、鹵莽、大意,居然遺失大部分的照片,更痛心的是,遺失的都是拍的很好的照片~嗚嗚....老姐、Joanne我對不起你們 T_T

==============

離開東京好幾天,好不容易才又聞到都市的氣息。
在且戰且走的討論下,我們決定先到明治神宮看看,然後到外苑欣賞轉黃的銀杏落葉,最後去橫濱的山下公園與拉麵博物館。有了底後,走起路來感覺踏實的多。

第一站--明治神宮
從新宿站下車,跟著人群走(不走也會被迫前進),會看到年輕人的地盤【竹下通】,以及視覺系打扮的Cos Players,而神宮就隱身在這些事物之後的五分鐘路程。我們的這趟紅葉狩旅程,應該覺得慶幸,因為經常遇到沒預期的活動(輕井澤的紅葉慶典、河口湖賞夜楓、、等),到神宮則有日本傳統的三五七歲慶典與菊花競賽,不少來參加的民眾,都著傳統和服前來,與神宮的建築呼應著;還有遇到一群上年紀的歐吉桑一邊吆喝一邊遊行,不曉得是不是在驅魔還是為抬神叫做準備(應該都不是啦)。而這裡的菊花,跟台灣的品種不大一樣,花瓣都是細細長長的,而且愈細愈長的,得的獎越大。






第二站--外苑
聽曾在日本留學的大嫂與曾外派一年的老哥說:外苑的銀杏轉黃之際,別忘了去親身體會那黃色感動。但,我們去的時間早了些,銀杏都還是綠油油的,連一葉黃色的都沒看到。少了變色銀杏葉,留在這的理由不夠堅強,嗑了一碗販賣機王國販售的泡麵與熱食後,就前往都營的地鐵站,向橫濱出發。離開之際,看到長長的人龍,原來TOKYO DESIGNER'S WEEK 就在這舉辦,展場旁還有讀賣新聞的三輪車【無料】服務中。恨啊~要是一天有48小時,我也去跟人家湊湊熱鬧。




第三站--橫濱拉麵博物館
這裡我覺得很適合情侶跟帶小朋友的大人來。先說說裡面的硬體,一樓是拉麵的介紹與紀念品添購的地方;重點是在地下一樓與二樓,從樓梯下去會先看到倒轉的時鐘,暗示著你,時光即將倒流,果不然,走到地下一樓時場景完全是二次戰後的日本街景,空氣被懷舊的氛圍籠罩著,最特別的是,天空佈景會依時間不停變化,不仔細看還真的認不出來是人工設施。我們家的小朋友就一直問:這裡怎麼一直天黑天亮又黃昏,好奇怪喔?另一項值得稱許的是裡頭的工作人員,他們都會化身成50年代的警察、站長、與店員,不僅僅服裝像,化妝與講話的口氣的的很微妙,而且與遊客的互動街很熱絡與親切。倒是裡頭的拉麵SOSO而已,價格硬是比外頭貴上兩成。還有還有~如果是假日光臨這,有一位害羞話不多的畫家,在幫遊客畫Q板的人物畫,雖然不是很精準的畫法,但會把被畫者的特徵模擬的很微俏,再配上與拉麵博物館的相關的背景與角色,讓這張500日幣的A4畫作變得很有娛樂價值(我們三個各畫一張,不會騙人的啦!)


PS:
疑?怎麼這卷的照片這麼少,而且都不怎麼樣?
我對不起大家,我也知道沒圖沒真相,但,我太豬頭了,把照片搞掉了一大堆,請原諒我~嗚嗚

【過來人這樣說】

1.如果你也打算走一樣的路線,建議買張一日卷(一千多日幣),這樣就不用浪費一天的PASS。

2.明治神宮的紀念品商店,有一區是在賣筷子,價格從幾百到上千都有,購買後,只要多花100日幣,就可以到旁邊的師傅那,請他把你的名字【刻】上去(好像限日文),紀念價值馬上倍增。

3.橫濱是日本的第一大港,離東京蠻近的,如果想去近郊走走,那裡有吃有喝有的買,還有公園,是不錯的選擇,。


【小管家計算機】

早午餐 3000 yen
晚餐 5500yen
住宿 8000 yen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HI!!我12/17去了一趟台場,見到了彩虹大橋的夜景,很漂亮;也從富士電視台遠眺了彩虹大橋跟東京鐵塔的夜景,真的不錯看!!很漂亮!!不過畢竟是冬天..風真的很大!!
在富士電視台,遇到不少台灣人...大家都穿的很厚喔....
現在的米沢是零下5度,真是冷的受不了!!!!

Unknown 提到...

哇~真羨慕
我也希望我可以在日本工作
瞧您去一趟東京
就說得我心癢癢的

本來這些點
在我們第一次計畫的時候有規畫到
不過因為機票的問題..
只能留在下一次了

米沢零下5度喔
應該有美麗的雪景吧
呵呵~
請多添衣物唷

Merry X'mas!!